2009-04-07

陳璐茜繪本創作第四期師資班聯展

陳璐茜繪本創作第四期師資班到了辦聯展的時候了。

看到 Lucy 老師第四期的學生要成果展現了,真快,這期的學生有好幾位也是我的同學。看了看三寶家庭網站裡的記錄,距離上一次的作品才約十個月的時間,怎麼感覺好像有好幾年沒畫畫的感覺。

Lucy 的師資班目前已經到第五期了,之前 Lucy 也要我加入這一班。不過我沒有加入,沒錢上課、時間不夠、工作太忙都是一種理由,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害怕這種挑戰吧,所以我逃開了。

說來也好笑,從剛開始的菜鳥開始學習作畫,畫的作品很生澀,但反正厚著一張老臉,也不怕人家笑,就這樣一直學下去;到第二班上課的時候,老師開始說我漸漸掌握到訣竅,當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反正不上不下,大家也不認識我,那時是最輕鬆愉快的;直到第三班時,更多的同學都開始注意到我的畫,甚至後來老師把大家的畫一桌排開,要大家選最喜歡的畫,結果我獲得最多的票數,從那一次起,就畫不下去,也沒再去上過課了。

這一逃避結果,至今沒有畫過一張畫。看來部份壓力還是必要的,有上課要交作業的壓力才能激發出一些潛能;可是必須得完成好作品的潛在壓力,卻又讓人完全裹足不前,該如何是好呢!

1 則留言:

  1. 繼續畫呀~~~
    我喜歡畫,可是我只能畫靜物、風景、.....,那種已經有畫面的東西。無法像你能畫出天馬行空、富含穿透力、真正屬於自己的作品,所以我很羨慕你,很期待能再看到你的作品。

    回覆刪除

Whatsapp Button works on Mobile Device only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