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4-19

條碼內的野獸格鬥

第一次玩到『Barcode Beasties'這個 Android 上的遊戲程式,第一個主觀的感覺是:爛斃了。同事在同一個時間看到我玩,也是露出不屑的表情:真是神經病寫的程式。

不過隔幾天再玩 (我想這點就很奇怪了,爛程式可以留那麼久,還會再拿出來玩?!),自己的感覺略有不同──覺得這程式還蠻有意思的,或是說,有那麼一點點對作者的敬意冒出,因為想想這作者能想到這玩意,也夠厲害的了。

這個遊戲的設定是:任何一個條碼內都住著一個野獸,這野獸長得什麼樣?有什麼本事?也許有人會想要知道,於是一執行這程式時,就會出現要求掃瞄兩個條碼的畫面,如下:


我試著找出兩個條碼讓它掃,速度很快,也能夠掃瞄一般商品條碼及 QR Code 二維條碼。


接著,每一個掃過的條碼,都會秀出一個怪獸的圖,也就是怪獸現身了,除此之外,這怪獸的攻擊力、健康指數等數字,也都會一一列出。但究竟是怎麼算出來的,Who care!


然後呢,點選戰鬥開始之後,懷著期待的心情,瞬間就跌到了谷底,因為不消一秒鐘,答案就出來了,誰贏誰輸只剩下幾行簡單的文字。

這程式就這樣了。

之後,細細玩味開發者寫這程式的心態,就覺得有趣了,我猜測起初只是想去寫寫 Android 上的條碼掃瞄功能,然後為它想個故事,就產生這麼一個很有特色的無聊程式。我再想想看,當我玩它時,心態轉移的原因,是因為一開始我先入為主地認為這是一個『對戰』的遊戲,於是覺得被作者很不負責的計算程序給唬弄了。可是之後就發現,這個遊戲的創意就在前面的把條碼和怪獸結合的點子,誰會想到這樣做呀?真有天份。

作者在說明中寫了使用這個程式的時機:例如當你無法決定要喝百事可樂或可口可樂的時候,讓它們打一打吧;還有不知道該讀哪一本書,或是該看哪一部影片的時候,也讓他們對戰一下;有時不知該由誰來付午飯的錢的時候…… (我只是比較好奇,人身上有條碼嗎?)

點子好玩,雖然程式不怎麼樣,但至少也可以讓美工的人多設計一些怪獸啦。

張貼留言

Whatsapp Button works on Mobile Device only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