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8-09

練習定點陀螺

假日到大溪玩,正巧看到在公園裡有打陀螺的人,正在做定點的表演,也就是將陀螺甩出後,讓陀螺穩穩地停在一個小定點上,這是第一次看到現場的表演,很新奇。這也是街頭藝人的表演,所以帶著三寶看了很久,又拿出相機拍照和錄影,覺得也該給點小費,只是遍觀四處,就是沒看到打賞小費的箱子,放在地上的,都是一箱箱表演用的道具。



之後才看到稍遠處堆了一堆陀螺,一個打賞箱藏在幾乎看不到的地方。我想,是不是桃園地區的街頭藝人表演風氣仍不興盛,一般人發現可能要淘出錢來,在不願給錢又怕良心不安時,索性就離開。我們則是看多了台北新光三越的街頭藝人表演,也習慣對於表演不錯的人給予一點鼓勵,當然啦,普通、或不吸引我們的表演,我們也是很自然地走開,整體而言,這樣的街頭藝人表演文化是值得推廣的。

回歸正題,看到打賞箱旁立個小牌子,上頭文字寫著『贊助50元贈送小陀螺、贊助100元贈送中陀螺……』,而在陀螺堆旁另一位男子則在教導一些小朋友打陀螺,其實當然是我自己也好奇,蠢蠢欲動又不敢,這時就是有帶小朋友一同出遊的好處了,於是聳擁著寶寶要不要學,要不要,要不要……直到最後,消除了他的害怕,激起了他的勇氣,他才小小聲地說:好呀。於是我們便贊助了100元。

爸爸跟著師傅學,打了兩次都失敗,師傅修正了關鍵點,記住之後依循法則打出陀螺,就成功了,喜悅!接著現學現賣,教起寶寶,不好意思說我教的好,寶寶打出第一次就成功,甚至之後的每一次,都沒有失敗過,厲害,該算是寶寶天姿聰穎啦!

晚上回到家後,又忍不住想再玩了,但不敢在地磚上打,一來怕吵到樓下鄰居,一來怕地磚破掉,於是靈機一動,拿了塊硬的切割板,放到床上,就把陀螺打到床上,失敗了一、兩次,陀螺敲在地上的聲音果然嚇人,於是慢慢修正,圍起了保護的棉被牆,找到了站立的出手點,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地練習了。

寶寶也想玩,但被受限於功課沒做完不能玩,到最後睡覺前,才勉強讓他有機會打兩次,第一次失敗,第二次成功,可以甘心去睡覺了。至次陀螺,因為是寶寶的,讓他收起來帶著去睡覺。

第二天晚上,又忍不住想拿出來練習,不過心癢難忍,打了一次就想練定點,拿起一個垃圾筒倒過來放,就是我的定點了,圓圈雖大,但這是自知之明。孩子們看到我要打定點,紛紛大聲嚷嚷,叫媽媽和阿婆來看爸爸打定點。這下可不能漏氣了,對準方向一扔,失敗。想必是壓力不夠大,於是拿出相機要老婆攝影,準備妥善,打出陀螺……



愛現的我,一次就成功!

張貼留言

Whatsapp Button works on Mobile Device only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