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-08-21

雲門日

雲門舞集三十週年,今天在中正紀念堂再度演出《薪傳》,而且也有戶外轉播。我沒有去現場,是在家裡看公視的轉播。除了現場的舞蹈外,中間也以陳達的思想起做為主要音樂,穿插了台灣早期移民歷史的黑白記錄影片。終場謝幕後,於中正紀念堂的廣場拉出的長長的大布,寫著『台灣加油』『大家加油』,頗令人感動。當然最感動的還是雲門舞者那麼用力的演出。

說起來還挺沒水準的,因為我看電視是邊看邊打瞌睡。倒是與舞蹈本身無關,而是在晚上這個時間看電視,本來就是我的打瞌睡時間,不管看什麼都一定會睡覺的。所以,很希望這段影片,還包含前三天製作的雲門30專輯,都能推出 DVD,我就可以在不會睡覺的時間慢慢看了。(p.s. 同理可知,這四天的節目都是邊看邊打瞌睡的)

我有雲門的三部 DVD,《竹夢》《水月》《流浪者之歌》。但我最想看的是《九歌》,可能無緣觀看吧!

張貼留言

Whatsapp Button works on Mobile Device only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